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公选课网上选课的通知

发布人:衡欣     发布时间:2018-12-09   浏览次数:

各系、部:
 

本学期公选课上课时间为第2-11教学周,所有课程(除园林建筑艺术为在线开放课程,共32学时)均为10周共计20学时。学生网上选课时间:3月10日(第1周周六)上午10:00-下午17:00,第2周周一任课教师可登陆教务管理系统打印公选课学生点名册,第一次上课时请任课老师点名确认。

1.报名方法

报名详细步骤请查看“新科教务”微信公众平台“信息发布-报名需知”内或回复关键字“公选课”即可查看“公选课网上选课流程”。教务管理系统登陆方法为:

登陆教务系统方式:

使用电脑或者手机浏览登陆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新)主页(http://xinke.hist.edu.cn/)(新科学院旧网站已停用),点击页面下方“教务系统”(http://59.69.173.117/jwweb/),即可进入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教务管理系统。或点击学院主页“机构设置”-“行政机构”-“教务部”http://xkjwb.hist.edu.cn/进入教务部主页,点击页面左下方“教务管理系统”,不同浏览器均需打开浏览器“兼容性视图”即可进入“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教务网络管理系统”。

学生须在选课前请提前查看“公选课网上选课流程”并结合本专业已有课表及公选课课程安排进行选课,不得选报与原有上课时间冲突的课程。

2.选课制度

我院将严格公共选修课的管理,若选报上课程后,原则上不能退选,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或者不能参加公选课期末考试者,须有合理说明并向教务部提出退选申请,否则,取消其下一学期公共选修课资格。若选报课程后发生旷课、早退等违纪行为,学院将按照相关管理处理,同时,取消其下一学期公共选修课选课资格。

3.注意事项

使用电脑登录教务系统需打开兼容性视图。本学期共开设49门次(含园林建筑艺术为在线开放课程)公选课,分为人文社会科学类、自然科学类、公共艺术类和传统文化传承类可供7050人次选报,报名范围为2015级(含专升本2017级)、2016级、2017级,2015每位学生最多可选课2门,4.0学分,专升本2017级、2016级、2017级每位学生最多可选1门,2.0学分。

根据我院2013版本科培养方案要求,2015级、2016级学生在校期间修读公共选修课不少于6学分(3门),专升本学生修读公共选修课不少于2学分,分为人文社会科学类、自然科学类和公共艺术类其中,每一位学生必须选修公共艺术类(含体育类)课程2学分;农工理类专业的学生必须修读人文社会科学类2学分;经济、管理、法、文、艺术类专业的学生必须修读自然科学类课程2学分。专升本2017级学生在校期间需修读公共选修课不少于2学分(课程类别不限)

根据我院2017版本科培养方案要求,2017级学生在校期间修读公共选修课不少于8学分(4门)。所有学生选修传统文化传承类课程不少于2学分、公共艺术类不少于2学分,农工理类专业学生选修人文社科类不少于2学分;经济、管理、法、文、艺术类专业学生选修自然科学类课程不少于2学分。

提交选课结果后,请务必点击“正选结果”查看选课结果,公选课出现在正选结果的最下方,如果在正选结果中没有相关课程,则说明选课不成功。

各位同学请务必本人登陆教务管理系统进行选课并及时修改个人密码,防止个别同学登陆自己账号恶意退选已选课程。

特别注意:

学生在上学期如果有一门或者以上课程没有进行网上评教,则不能进行本学期公选课网上选课。

学生不得修读本专业所属学科开设的公共选修课;学生不得修读已修读过的公共选修课,否则将无法在学期末获得学分。

《园林建筑艺术》课程为网络在线开放课程(慕课),学生第一次上课(第2周周日10-11节在12#合一)由相关任课教师对学生进行课前培训,后期学生上课、考核均为网络在线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