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员活动室 · 正文

党员活动室

副校长张现周教授为机电工程学院师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3/25 徐聪玲 点击:[]

3月24日下午,我校副校长张现周教授在教学楼1-110教室为机电工程学院师生讲授了开学思政第一课,机电工程学院院领导、辅导员及2019、2020级学生聆听了本次课程。

张教授紧密围绕“勇担历史使命,筑梦伟大时代”的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两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讲起,从党的事业与青年发展同频共振、历任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等方面讲述了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通过重温“五四运动”,“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抗美援朝等历史事件,阐述了在中国革命发展历史的进程中,青年一代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的大无畏精神。

最后,张校长对在新冠肺炎疫情、河南汛期以及学校作为临时隔离点时,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展现出的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表示肯定。号召全院师生自觉地将自身前途命运与国家前途命运相结合,脚踏实地,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努力。“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当代青年生逢强国时代,怀抱坚定的理想信念,肩负起强国使命,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期望,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

上一条: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2021年度各支部述职报告公示

版权所有:新乡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新飞大道南段777号 电话:0373-6330055/6330053  邮编:453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