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艺展专区

新乡工程学院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红色舞台剧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2-05-03    浏览次数: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比赛现场(三)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庆祝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更好地引领共青团员主动承担光荣责任。5月2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红色舞台剧大赛决赛在教学楼2报告厅举行。

本次红色舞台剧紧扣“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剧本内容围绕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雄事迹、新中国伟大建设历程等话题展开。在舞台上,历史与现实相互交织,人物的表演充满戏剧张力,故事情节跌宕紧凑,青春热血、家国情怀、革命理想……这一幕幕发生在革命先辈们身上的伟大事迹,在舞台上都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呈现。通过舞台剧的形式,选手们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和感情充沛的声音,把那一场场红色革命的缩影展现在新时代青年的眼前,使大家真实感受到了革命年代共产党员流血牺牲,是为了信仰、为了真理、为了民族谋复兴。

经过激烈角逐,《十六年前的回忆》、《向阳而生》等两个作品荣获一等奖,《百年家书》、《国之脊梁》、《赤色之花绽放时》等作品荣获二等奖,《刘胡兰》、《长征精神永驻心间》、《光影百年》、《战火中的大学生》、《五四运动》、《觉醒1921》等作品荣获三等奖。

此次红色舞台剧大赛,进一步加强了对我校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同时也展现了疫情期间我校青年学子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青媒 初审/程歌 复审/阎美良 终审/郑俊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