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陈广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6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实验楼201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研讨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部署学校贯彻落实举措。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广文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陈广文指出,今年“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举世瞩目的盛会,必将引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宏伟蓝图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创造性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做好高校教育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和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并对2023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和目标进行了全面系统安排部署。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陈广文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秉持“党建引领发展 发展检验党建”的工作理念,深入总结经验、广泛凝聚共识,超前谋划、重点攻坚,坚持走开拓创新之路,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改革发展实际结合起来,与全国“两会”精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以改革推进内涵式发展,用实干促进高质量提升,努力在师资队伍建设高质量、教育教学水平高质量、学科专业平台建设高质量、科技创新和成果产出高质量、人才培养高质量、社会服务水平高质量、管理服务水平高质量、党的建设高质量等8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加快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随后,与会同志结合工作职责和学习心得作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与感悟。

(图片/王彦儒 初审/杨利豪 复审/王彦儒 终审/刘荣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