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2023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陈广文讲话

校长张现周讲话

2月27日上午,我校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学院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广文主持,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现周从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得到全面落实、学科专业建设成效显著、基础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办学规模空前扩大、内部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全面加强、教学科研成果取得新突破、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等方面重点回顾了学校2022年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并明确了2023年的工作重点和主要任务:一是强化党的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以迎评促建为契机,稳步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三是契合社会需求,探索学科建设新路径;四是用好人才资源,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五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育管理服务学生的能力和水平;六是探索多元发展路径,稳步推进招生就业工作;七是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八是全面从严抓党建,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九是办好20周年校庆,展现新工奋进发展新风貌。

陈广文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秉持“党建引领发展,发展检验党建”的工作理念,以更高的历史站位、更广阔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深入总结经验、广泛凝聚共识,超前谋划、重点攻坚,坚持走开拓创新之路,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的改革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以改革推进内涵式发展,用实干促进高质量提升。

陈广文就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全面开拓新格局。要准确把握当前高等教育形势的深刻变化,坚持辩证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抓住主要矛盾,把“十四五”作为学校发展的关键发力期、创新突破期、改革攻坚期、治理提升期;要系统把握“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校之重者、民之盼者”之间的关系,做到“察天时、借地利、求人和”;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重点抓好党的建设、内涵发展、管理服务“三个高质量”,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是抢抓机遇,勇毅前行,全面开启新征程。要解放思想,以前瞻30年的眼光想问题、作决策、抓发展,敢于向优者学、与快者比、跟强者争、朝高处攀;要高标准建设学院,树立“学院办大学”理念,理顺体制机制,开展“强院兴校”行动计划,切实扩大学科优先权和学院自主权,做大做强优势学院,着力打造“学院、学科研究院、产业研究院”共同体,全面提升办学治校质量和水平。三是提高能力,改进作风,全面开创新业绩。实施“5+5”能力作风建设工程,全面提升全校各级领导干部五大能力、锻造五大作风,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发扬“三牛精神”,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当好指挥员、战斗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努力实现以高水平干部队伍建设助推学校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王彦儒 初审/杨利豪 复审/王彦儒 终审/刘荣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