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旗下的“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02-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仪式现场(一)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永福讲开学思政第一课

仪式现场(二)

仪式现场(三)

仪式现场(四)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以积极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学期的新征程,2月27日早7点,我校在旗帜广场举行“开学思政第一课”暨新学期升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永福、纪委书记、副校长赵瑞玲、校长助理杜灵来出席仪式。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校长助理杜灵来主持。

张永福以《砥砺奋进新征程 勇毅前行谱新篇》为题,给现场师生上了一堂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的开学思政第一课。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不平凡的2022年,展望了充满希望的2023年,强调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政治要求更高,肩负责任更重,必须仰观大局、立足当下、瞻望未来、先人一步,着力开辟新赛道,做出新优势。

新学期,张永福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热爱伟大祖国,弘扬爱国精神。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绵延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把中华民族坚强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全体师生要做爱国主义的坚守者和传播者,秉持“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人生理想,始终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努力志向,自觉使个人成功的果实结在爱国主义这棵常青树上。二是肩负育人使命,坚守教育初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坚持“四个相统一”,恪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为师之道,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时代新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学们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把一腔爱国情化作不断增强本领的强大动力;“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要有勇于创新、勇于探索实践的精神,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以不懈奋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

(图片/姜卓杭 魏一凡 初审/杨利豪 复审/王彦儒 终审/刘荣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