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党务部门中层正职联系学生党支部制度(试行)

发布日期:2018-10-10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全院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经研究,决定建立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党务部门中层正职联系学生党支部工作制度。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着眼于夯实党建基础、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拓展联系学生的途径,畅通学生表达意愿的渠道,切实解决学生的合理诉求,凝聚人心,形成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二、工作任务

(一)协助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和学院党委的决议、决定等;

(二)协助党支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抓好党员的党性党纪教育;

(三)协助党支部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上级党组织布置的各项任务;

(四)帮助党支部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好党建各项工作;

(五)认真听取并及时向院党委反馈党支部的意见、建议。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与党支部的联系。联系人除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外,协助所联系党支部深入推进标准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二)加强与学生的联系。联系人要经常深入教学科研一线,深入学生课堂、食堂、宿舍走访,倾听学生心声,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四、工作职责

(一)每学期到所联系党支部参加座谈会至少1次;

(二)每学期到所联系党支部参加组织活动至少1次;

(三)每学期到所联系党支部作专题调查研究至少1次;

(四)每年向院党委汇报所联系党支部的情况1次。

附件:党务部门中层正职联系学生党支部安排表

2018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