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新科学院师生员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发布日期:2016-11-03 作者: 来源: 点击: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是提高全院师生员工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举措。为使我院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习组织

全院师生政治理论学习由院党委根据上级的要求安排和组织。教工的理论学习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负责召集;学生政治理论学习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安排,由党支部书记或团支部书记、班长负责召集。

二、学习时间

师生员工政治理论学习每两周进行一次,时间为每单周周四下午,每次学习时间不少于2小时。

三、学习内容

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党的十八大报告及相关全会精神等基本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规划、纲要、通知、指示;党和政府、学校重要会议精神和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法律、法规;国际国内新闻、形势任务教育和时事政治教育;学校及学院阶段性中心工作的目标和任务;等等。

四、学习方法

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集中学习采用辅导报告、座谈讨论、观看影像视频资料、参观学习、调研考察等形式进行。坚持学原著与学习辅导材料相结合,以学原著为主;学习政治理论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以解决实际问题为主。

五、学习要求

政治理论学习是提高师生员工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途径。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加强所属师生员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领导,要加强组织,严格学习纪律,建立学习考勤制度,认真做好学习记录。学习中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师生员工的思想、工作和学习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活动。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解疑释惑,理顺情结,化解矛盾,把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院的重大决策上来。

六、学习考核

学院在师生员工个人总结的基础上,认真做好政治理论学习的考核工作。考核每学期进行一次,一般在学期末进行。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学习态度、出勤情况等。考核结果作为个人评优、评先和晋级的重要依据。

新科学院党委

二〇一六年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