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新闻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

发布日期:2019-03-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新闻信息发布、审核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确保新闻信息发布准确、及时、安全、有效,根据国家、河南省有关部门文件和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审核标准

1.政治立场鲜明,主题积极向上,有感染力、影响力;

2.内容真实,时效性强,符合国家政策、我院校情;

3.表述准确,角度新颖,逻辑严密,语言流畅。

二、校对标准

1.用语规范,表述准确;

2.格式规范,版面精美;

3.认真严谨,差错率低。

三、各级校园媒体“三审三校”具体要求和流程

1.院报

“三审”:编辑部副主编一审,编辑部主编二审,总编三审。

“三校”:学生记者一校,编辑部副主编二校,编辑部主编三校。

2.校园网(含各二级单位网站)

“三审”:学生负责人(学生助理)一审,负责老师二审,单位负责人或分管领导三审。

“三校”:学生负责人(学生助理)一校,负责老师二校,单位负责人或分管领导三校。

3.校园广播,微博、微信(含各二级单位微博、微信),橱窗,条幅,电子屏

“三审”:学生负责人(学生助理)一审,指导教师(负责老师)二审,单位负责人三审。

“三校”:学生负责人(学生助理)一校,指导教师(负责老师)二校,单位负责人三校。

如遇重大事项或特殊情况,需请示单位主要领导或学院分管领导审定。

全院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此规定,明确责任,严把政治观,切实提高新闻信息发布的真实性、艺术性,努力打造精品,为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

党委组宣部

2019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