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文法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作者:白浩朋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8   浏览: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文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在学院楼1—B212教室集体观看开幕会现场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随着大会开幕,观看直播的所有师生党员全体起立,合唱国歌,并为已故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开幕会历时近2个小时,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整场报告中,师生党员同志全程认真聆听,沉浸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浓厚氛围中。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引起了全院师生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通过深化学习,不断增强理想信念,强化自身专业素质,立足自身工作和学习实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事业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

文法学院院长、党委书记黄进才: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国家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在新时代新征程,文法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和内涵发展,着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文法学院副院长罗艳娟: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吹响了号角。作为一名奋斗在教育一线的的中国共产党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奋勇前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学模式改革,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广大青年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松梅: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明了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鼓舞人心,令人振奋,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刻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信心,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担负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法学院教学助理兼办公室主任赵蓓: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内涵丰富,习近平总书记从社会发展、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深入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在此基础上,谋篇布局、提纲掣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专门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既深受鼓舞,又倍感重任在肩。在新时期征程中,我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引导学生树立家国情怀、人民立场、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历史征程中贡献新智慧新力量。

文法学院团总支书记兼行政助理崔征:展望未来,喜迎二十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今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心潮澎湃,更加激发了我对党深深地热爱和感激。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新时代征程中不忘初心跟党走,增强信心斗志,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法学理论,注重知行合一,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步伐,在新的征程中留下属于我们的为师印记,努力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文法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筱铮:教育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奋斗正当时。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走来,从点点星光的延安走来,回望来路多少惊涛骇浪,多少次绝处逢生,但镰刀锤头是永恒的信仰。砥砺前行的我们,会赓续传承共产党人的奉献和追求,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负起时代和国家赋予的责任与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文法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婉鑫:今日二十大胜利召开,回望百年,历史属于先辈,未来属于我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国家的梦就是青年的梦,是青年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指引。因此,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自觉地把中国梦所蕴含的追求和理想与学生发展结合起来,心怀国家,激励青年勇于追梦,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用青春的激情点燃民族腾飞的焰火。

文法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史龙繁:近十年里,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实践告诉我们,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我们要永远跟党走,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方针政策,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文法学院第四党支部书记王玉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教师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文法学院教工支部党员申琳:党的二十大登高望远,举旗定向,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号角。作为教师党员,我们要更加执着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将“小我”升华为“大我”,进而进入“忘我”和“无我”之境。我们要从二十大精神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学思悟践、知行合—,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将二十大精神学习深入贯彻到教书育人的具体实践中去,培养出新一代的“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与接班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新闻192班学生党员马梦轩: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会议中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并对今后国家社会发展作出了新的规划。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深感荣幸与自豪,生在如此幸福的时代,我也将牢记作为一名青年应担起的责任与使命,脚踏实地,好好学习,奉献社会,为祖国的伟大复兴献上自己的力量!

法学201班学生党员张宁: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牢记党的光荣历史,恪守党的纪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通过多读书、多调研、多思考、多实践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自己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练就一身真本领,树立新青年形象、展现新青年风采、贡献新青年作为。

中文201班学生党员葛云鸽:观看完二十大直播,我深有感悟。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我辈青年,定以理想为帆,不惧远航!

(初审/崔征  复审/申琳  终审/刘松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