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消防进校园,安全零距离 --文法学院开展教师消防知识讲座

作者:梁盼盼 王嘉怡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增强教师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火灾,自救逃生的能力,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文法学院于316日下午330在学院楼B315书法实验教室召开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由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专职教官李银杰主讲,文法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李银杰教官从消防知识、消防意识、消防工具三方面展开讲解。组织大家观看消防安全、逃生自救的一些视频,利用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向大家展示火灾的危害,用“血的教训”警示广大教职工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告诫大家莫要疏忽大意,酿成惨剧。同时李教官从普及防火知识的角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报警的要点、灭火等级、灭火器分类以及火灾逃生技巧和校园防火常识。并认真解答了教师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问题,提醒广大教职工积极主动做好学校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充分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应急始于心,防范始于行。”此次讲座,使大家了解并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应对火灾的防灾减灾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提供了消防安全保障。

(初审/申琳 复审/申琳 终审/罗艳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