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新乡工程学院2022本科二批征集志愿专业情况

发布日期:2022-07-31    作者:     来源:     点击:

 


文科征集计划专业一览表

 

文科类为部分新增计划

 

1、汉语国际教育(师范) 征集36人(文)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日益发展的汉语国际教育需要,具备中国文学、中国文化、跨文化交际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国内外各类学校从事汉语教学,在各职能部门、外贸机构、新闻出版单位及企事业单位从事语言文化传播交流等工作的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汉语国际教育教学论、英语口语、中华才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文化通论等。

就业去向:适合在国内外有关部门、各类学校、新闻出版、文化管理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汉语国际教育教学管理、中外文化交流、文秘、行政管理、文娱宣传相关工作。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2、英语(师范)征集13人(文)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较高的人文素养、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厚实的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知识和其他相关专业知识,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诚信品格,能够在中小学、各类国家政府机关或组织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英语教学或涉外活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写作、高级英语、英美文学、语言学导论、英汉笔译、汉英笔译、英语学科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学、心理学等。

就业去向:可在中学、中专、职高、技校和英语语言培训中心等教育机构从事教学工作;也可在政府外办、各类外贸公司、外向型企业等从事各项涉外业务工作或英汉互译工作。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3、商务英语 征集27人(文)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和相关商务专业知识,拥有良好的人文素养、中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熟悉外国语言文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学等相关理论知识,掌握国际商务的基础理论与实务,具备较强的跨文化商务沟通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能在外事、经贸、旅游、管理等部门从事国际商务合作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商务英语人才。

主要课程:商务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阅读、高级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翻译、跨文化商务交际、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外贸英语函电等。

就业去向:可在外企、各类涉外金融机构、专业翻译机构、旅游、高级酒店等部门,承担商务管理、商务翻译、外贸洽谈、经贸文秘、涉外公关、涉外导游等工作。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4、翻译 征集28人(文)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国家对外交流、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诚信品格,具有广阔国际视野,具备较高的人文知识素养和较强的思辨创新精神,熟练掌握英汉双语,了解中外社会文化,熟悉翻译基本理论,较好地掌握口笔译专业技能,熟练运用翻译工具,具备较强的工作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能够从事国际交流、语言服务、文化教育等领域工作的高素质通用型翻译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汉笔译、汉英笔译、翻译概论、基础口译、联络口译等。

就业去向:可在国家机关、外事、外贸公司、专业翻译机构等部门承担翻译、外事接待等工作;也可在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从事外语翻译教学及与翻译有关的科研、管理等工作。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5、国际经济与贸易 征集17人(文)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和国际化、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主要特征的数字化国际经济与贸易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诚信品格,了解本专业领域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掌握经济管理、国际经贸、金融投资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惯例和商事法律,具有国际商务沟通能力和外经贸业务操作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方向:进出口贸易实务方向、跨境电子商务方向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国际投资学、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结算与制单、国际商法、国际商务函电。

就业去向:能在跨国公司、外资企业、涉外经济贸易部门、政府机构从事从事经济管理、国际投融资、进出口业务、跨境电子商务等工作,并可报考本专业及相近专业的研究生及各级公务员。

学制:4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学位。

 

 

 

理科征集计划专业一览表

理科类为新增计划

 

6、测控仪器与技术 新增6人(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仪器仪表产业发展的需要,具备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科学、工程、人文素养,较好地掌握自然科学基础、工程基础、测控技术与仪器方面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测控系统与仪器设计、实现和应用能力,能够在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与管理、工程应用、生产制造、运行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电子技术、检测技术、误差理论、传感器技术及应用、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精密仪器、过程控制及智能仪表、测控技术与系统、虚拟仪器及应用、光电检测技术、工厂电器与PLC控制等。

就业去向:在石油化工、航空航天、船舶车辆、机械装备、智能制造、智能家居等行业从事传感器技术、测控技术、仪器仪表等相关领域的生产制造、设计研发、系统运营和技术管理等工作。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7、生物技术(师范)新增6人(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河南、面向全国,培养适应生物技术产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祖国,具有良好思想政治素质、崇高的师德修养、先进的教育理念;具备扎实的生物学知识,过硬的教学与研究能力,具有进一步深造和发展潜能;系统掌握生物技术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实验技能,能在中等学校、农业、林业、医药、食品等行业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教学、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与基因工程、细胞工程、蛋白质与酶工程、生化分离与分析技术、生物信息学、心理学、教育学、生物学科课程与教学论等。

就业去向:可以在中等学校、农业、林业、医药、食品、环保等行业,从事教学、应用研究、技术开发与管理、生产工艺设计、产品研发与营销等工作,或考取研究生及出国继续深造。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