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心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实施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选派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科研与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9   浏览次数:

    全校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通知要求,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发展,语合中心将启动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推荐工作,按照“个人申请、单位推荐、统一考试、择优录取”规则推荐教师,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全力克服疫情影响,认真做好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推荐时间

      2022年6月9日—6月16日

      二、岗位需求

      具体要求请登录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https://pmplatform.chinese.cn 查询。教师任期一般为2年(满20个月)。

      三、申请条件

      1.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有团队合作精神。

      2.年龄一般在25-55 岁(含),身心健康。俄、法、德、西、葡、阿语6 种非英语语种专业背景的教师年龄可适当放宽至58 岁(含)。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背景,以及其他符合岗位特殊需求的专业背景。

      4.具有2 学年及以上教龄的在职教师(包括在编教师和校聘合同制教师)。

      5.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外语。

      6.部分岗位需符合岗位具体要求。

      四、报名程序

     (一)提交材料

      申请人须在平台填写《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并下载打印后提交有关部门审核。未在平台填写的将不予受理。

     (二)单位审核

      教师所属学院须审核教师提交的申请表,由主管校长在“单位审核意见”栏内签署意见、签名并加盖学校公章。其中,国内机构与国外机构签署协议派出教师的中方合作院校须在平台审核本校推荐的教师。

    招募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的中方合作院校,无需在录取之前与志愿者签订相关派出任务协议,待正式录取后,中方合作院校再与志愿者签订相关派出任务协议。

      五、报送时间

      请于6月16日下班前将签字盖章后的《申请表》原件、推荐信及合同制教师的聘用合同复印件报送至科研与外事管理科,逾期将不予受理。

      六、选拔考试

      推荐人选须参加语合中心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为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时间暂定7月,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七、录取培训

      根据选拔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确定培训和录取人员。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八、派出待遇

      教师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 号)文件执行。

      联系人:杨果 魏燕丽

      联系电话:6330026




    科研与信息中心

    2022年6月9日

    (初审/杨果 复审/魏燕丽 终审/周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