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安排 >> 正文

“传薪火·向未来”系列思政主题教育活动通知(第一期)

发布人: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

为持续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弘扬中国精神,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感悟信仰力量,赓续精神血脉,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带动形成优良的校风学风,学生处组织开展“传薪火·向未来”系列思政主题教育活动,第一期活动事宜如下:

一、活动主题

《故事里的中国》接力看

二、活动内容

《故事里的中国第三季》,共11集,分别讲述瞿独伊、李宏塔、彭士禄、张桂梅、辛育龄、魏德友、钟扬、孙家栋、常香玉、毛相林、樊锦诗等时代人物的故事。

三、活动方式

以班级为单位,通过线上或线下主题班会形式观看《故事里的中国第三季》,每周一集。

四、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由副书记牵头,各年级辅导员协调,各班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组织,形成具体方案。

2.各班级要合理安排时间,做好考勤登记,注意佩戴口罩,保持座位间距,严格观看纪律,分享学习心得。

3.各学院每周提交一个班级学习情况,图文报送要求:

(1)以班级为单位,提供1个文档,内容为300字左右文字,主要表达观看时间地点主题、对同学们影响最深的一个情节或一句话以及观后感悟等,文末注明学院、班级,文档名为专业班级。

(2)提供图片2张:①班级合影照1张,照片名为专业班级;②观看现场照片,图片名为“教室+观看主题”。要求图片清晰(大小在10M以内)、横版、不变形。

(3)文档和图片合成一个压缩包,以附件形式于每周周一上午12:00前报送至xgxsc001@163.com,压缩包和邮件均命名为“学院全名+《故事里的中国》”,邮件中需附上联系人姓名+联系方式。

提醒:请按照要求填写邮件名,在截止时间前送稿,切勿重复送稿。送稿内容请各学院负责老师严格把关。

新乡工程学院学生处

2022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