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安排 >> 正文

关于组织学生收看2022年征兵宣传片的通知

发布人: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2-04-08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学生收看2022年征兵宣传片的通知》(教育厅函[2022]6号)文件要求,扎实做好2022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扩大征兵宣传的影响力和辐射面,激发我校学生参军报国热情,请各学院按要求组织学生收看2022年征兵公益宣传片《火热军营 精彩人生》、2021年宣传片综合版《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和微电影班《逐梦青春》和2021年红旗区征兵宣传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片主题

2022年征兵公益宣传片《火热军营 精彩人生》,采用小切口大主题的形式,生动展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成就,以及新时代革命军人保家卫国的使命担当,弘扬热血青年追逐青春梦想、投身强军兴军的家国情怀。

二、获取途径

www.gfbzb.gov.cn(全国征兵网)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从即日起至8月10日通过校内各平台持续播放2022年征兵公益宣传片《火热军营 精彩人生》,重点针对移动端做好传播推广,引导学生响应祖国号召、携笔从戎,到军营建功立业。

(二)做好征兵宣传动员部署、推进工作。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工作的组织和领导,认真做好征兵宣传的发动和报名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宣传,使每位适龄男性大学生都知晓征兵报名时间和相关优惠政策。

(三)统筹做好毕业生就业和征兵工作。充分发挥辅导员的引导作用,做好毕业生入伍思想动员,开展毕业预征对象摸底调查,精准掌握学生学业情况,入伍意向等,科学预判征兵工作形势,科学确定预征对象,确保2022年秋季征兵目标顺利完成。

2022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