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关于加强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3-12-21   浏览次数:

学院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3年12月23日至25日进行。为确保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安全平稳,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依据河南省教育厅相关要求,现就考试期间加强学生管理等工作通知如下:

院要加强研究考试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要加强纪律考勤,重点加强对非研考考生的管理,学生外出必须履行请假手续,明确专人准确掌握外出学生动向。各学院要为学生提供温馨、细致、周到的考研服务,切实解决学生参加考试时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关注考研学生心理健康,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与关怀,教育引导学生正确面对考试,以积极的心态参加考试。

全体学生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谨慎帮助他人有偿或无偿解答问题,避免未知状态下涉入助考舞弊等违法活动中。各院要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或主题班会等形式,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有关条款,对学生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宣传警示教育,使每一名学生都充分认识到参与助考、替考等违法违规行为所带来的严重法律后果,切实做到知法守法。对于违规参与助考、替考等舞弊活动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其法律责任。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2023年12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