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我校2023年秋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

发布人: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

(一)心理委员、宿舍长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二)“暖冬惊喜,全‘心’热爱”趣味游园活动

(三)心理素质拓展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开展2023年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10月至11月,我校成功举办了以“培育健康心灵,守护美好未来”为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本次宣传月共开展包括新老生心理普查、心理危机干预培训、心理中心开放日参观体验活动、新生入学心理适应系列讲座、新生“八一计划”专题活动、“秋天的心事”“暖冬惊喜,全‘心’热爱”趣味游园、“心灵博物馆”物品征集、“叠翠流金、落叶知秋”DIY制作、“细品翰墨,献文人风骨”书法征集、“心声之路”心理健康主题视频大赛、心理沙盘、减压团体辅导、考研减压讲座、心灵手抄报等20项校级和相关院级活动,完成对2023级全体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心理知识培训。19226名学生顺利完成心理普查测评,覆盖率达到99.48%,并对普查出的2700名学生进行了心理访谈,通过建立心理档案、动态管理台账、月报、周报、随时报进行持续追踪关注。

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是我校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培养师生及学生家长健康生活理念的重要途径。在未来,我校也将开展更多心理相关活动,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片/孟盼盼 初审/刘亚辉 复审/郭丽娟 终审/程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