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理论测试举行

发布人: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辅导员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12月18日下午,我校在学院楼报告厅举行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理论测试)。

初赛采取闭卷笔试方式进行,内容主要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校辅导员职业基础知识、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等多方面内容,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对信息的理解、分析和破解能力。笔试现场秩序井然,全体辅导员准备充分、沉着冷静、认真作答,展现了学工队伍的良好风貌。

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我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大家纷纷表示会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代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综合素养,为促进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学生处 初审/黄栋霖 复审/龙跃莲 终审/程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