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心理减压团体辅导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人: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3-11-29   浏览次数:

11月28日晚,我校心理中心于南校区综合实验楼520教室举办心理减压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刘亚辉老师组织带领,20余名在校学生参与。

此次活动主要以团体游戏的形式展开,包括“关系建立”、“主题实施”、 “感受分享”三项流程。在“关系建立”中,同学们宣读团体要求,并在“承诺·期待·建议”卡片中写下自己对团体辅导的期待与承诺,建立规则感。在“主题实施”中,刘亚辉老师带领同学们参与“大风吹”与“松鼠搬家”减压小游戏,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释放自我,全身心投入到游戏带来的快乐。在“感受分享”中,同学们互相进行解压按摩捶背,沉浸式放松,刘亚辉老师亲切温柔的话语给同学们以感染,现场气氛温馨和谐。最后同学们分享在活动中带来的体验和收获,言语中透露出对本次活动的满意,并期待下次活动的开展。

本次活动引导学生通过全身心体验游戏,参与游戏,进而释放压力,缓解情绪,实现在快乐中减压。后期心理中心将继续开展此类心理辅导活动,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提升学生的幸福感。

(图片/5·25心理部 初审/刘亚辉 复审/郭丽娟 终审/程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