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人: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

活动场景(一)

活动场景(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号)精神,切实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效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学生造成的心理压力,我校于4月1日-5月16日举办了以“心世界 心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本届宣传月共开设心理成长工作坊、心理情景剧大赛、系列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朋辈心理沙龙、素质拓展、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光影里的故事”征文活动、“珍爱生命,感悟成长”种子领养活动、心理案例研讨及评选表彰心理健康工作优秀个人等30余场次校级活动,心理成长工作坊辐射全校8个学院,共进行8期,包括参观心理中心、素质拓展、团体辅导、沙盘游戏、主题班会等形式各样的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光影里的故事”征文活动投稿学生600余人,7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种子领养,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参与学生达6000余人次,对全校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50余名优秀个人进行表彰。

宣传月各项活动的有序开展进一步健全了我校心理工作机制,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心理健康文化氛围,丰富了疫情封闭下的校园生活。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工作,宣传月活动已成为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载体,对大学生有效调整情绪、释放压力、提升心理调节能力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图片/吴一丹 初审/随洁英 复审/郭丽娟 终审/程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