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我校2021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人:学工部     作者:郭丽娟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次数:

 

 

心理委员理论培训

心灵漫画·心理手抄报宣传展示

心理普查反馈暨访谈操作培训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10月27日至11月20日,我校举办了以“护航青春成长 礼赞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本次宣传月共开设学院展板宣传评比、心灵漫画·心理手抄报评比展示、“秋冬的心事”园艺贴画征集评比、心理普查、心理访谈、线上线下专题培训、参观心理中心、心理主题班会评比等10余项共计30余场次校级活动,心理普查覆盖全体2021级新生3700余人,并对普查出的重点学生进行了心理访谈,建立了心理档案,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全覆盖。各学院也积极围绕学生特点开展了心理交流与倾诉、心理访谈、影视赏析、心理知识普及、心理素质拓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学生排解心理困扰,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宣传月各项活动的有序开展进一步健全了我校心理工作机制,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心理健康文化氛围。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已成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载体,对大学生有效调整情绪、释放压力、提升心理调节能力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