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我校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人:学工部     作者:随洁英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次数:

 

心理普查工作会议

心理普查现场

普查反馈及回访操作培训

为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准确了解和把握我校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切实提高心理干预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与发展。10月26—11月4日,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对我校2021级3700余名新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普查。

为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普查开始前,心理中心组织召开普查部署会议,就普查工作的各个环节向各学院作了详细指导说明。经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实现了“新生100%参与、筛查100%有效”。从普查结果来看,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总体良好,普测筛查出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328人。心理中心对各学院心理辅导站进行普查结果反馈及回访操作培训,提高我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科学性和针对性。

本次普查有效地宣传和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新生的心理保健意识,为下一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客观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