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2021我的毕业季”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人:学工部     作者:龙跃莲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

经济系召开国防教育会议

管理系开展毕业生诚信教育

信息工程系召开毕业生征兵工作会议

中文系开展毕业季微视频录制征集活动

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开展专业实习经验交流会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开展“对我影响最深的一本书”征集活动

外国语言文学系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机械工程系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

电气工程系开展诚信感恩教育

法律系开展“青春岁月,携梦起航”主题班会

艺术系开展“最后一节思政课”活动

为更好地教育引导毕业生守初心勇担当,勤学善思、增强本领,努力实现青春梦想,4月至6月,由学工部牵头,各系结合实际开展了“2021我的毕业季”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内容涉及理想信念、感恩诚信、经验交流、视频征集、书目推荐等。

各系认真制定毕业季教育方案,精心安排主题教育内容。在“青春岁月,携梦起航”主题班会和“送出一份新科记忆与祝福”视频录制中,通过共忆新科青春岁月,畅谈未来人生梦想,展现师生间的浓浓情谊,使学生进一步坚定初心、勇于追梦。在“最后一堂思政课”中,辅导员激励毕业生党员率先垂范,做优秀党员;鼓励毕业生参军报国,投身国防建设。在“考研经验交流会”中,优秀毕业生为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学习小妙招,使学院优良学风届届相传。在“对我影响最深的一本书”书目征集活动中,毕业生向大家推荐了对自己影响最深的书籍,给在校生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也鼓励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继续保持良好的读书习惯。

本次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为毕业生离校营造了生动活泼健康有序的和谐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责任心和使命感。毕业生纷纷表示将秉承学院“知行日新 至善至真”的校训精神和“素位而行 至诚无息”的校风精神,为理想努力奋斗,不负青春,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