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人: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4-02-26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副校长张彦军讲话

2月23日下午,我校在学院楼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副校长张彦军出席并讲话,学生处、团委、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负责人主持。

张彦军在讲话中肯定了过去一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引领,立德树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对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锤炼队伍,提升能力。要健全辅导员和班主任培训机制,探索分层次、分专题培训方式,不断提升学生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平时要注重学习,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加强学生工作品牌建设。三是强化服务,全面发展。要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服务理念,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以考研为抓手,持续加强学风建设,重视第二课堂成绩单,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促进学生综合发展。四是资助保障,安全稳定。要把握好资助政策,用好奖助学金,确保资助到位。要加强安全教育,加大走访学生力度,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引导学生掌握必要的安全常识,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同时重视学生心理问题,关注好心理危机学生,做好日常问题化解,克服学生心理障碍。

会上,学生处、团委负责同志就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

这次会议为全体学工人员理清了工作思路,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职责和工作重点,大家纷纷表示会扎实做好学生报到、思想教育、服务管理、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推进学生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杨潇 初审/黄栋霖 复审/龙跃莲 终审/程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