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组织辅导员线上观摩第九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人: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2-05-07   浏览次数:

 

观看现场

5月6日下午,我校组织辅导员在综合实验楼520教室线上观看了第九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案例研讨比赛。

大赛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旨在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内容包括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价值引领,旨在打造成辅导员锻炼技能、展示水平、交流经验、提升素质的重要平台。

此次案例研讨环节比赛主要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应急处突等能力。通过线上观摩,学人所长,补己之短,有助于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将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提升到新高度。

观摩结束,辅导员们纷纷表示会持续加强学习,将学习所获运用到实际学生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进一步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和知心朋友。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秉承“守初心、担使命、善学习、勇创先”的理念,不断提升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为学校领军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刘帅康初审/赵化冉 复审/龙跃莲 终审/程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