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民族宗教理论政策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6-18 作者:文/统战部 郭凯 图/组宣部 杨利豪 来源: 点击:

培训会现场

新乡县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荆昂作专题报告

新乡县公安局国保大队队长陈芳讲授反邪教知识

王秀金副书记主持会议

为进一步宣传党和国家民族宗教政策,深化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和推动实际工作,6月18日下午,由我院党委统战部主办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专题培训会在综合实验楼第一会议室开讲。

新乡县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局局长荆昂,新乡县公安局国保大队队长陈芳,警官吴月应邀作报告。全院党总支书记、统战工作协同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院党委副书记王秀金主持培训会。

培训中,荆昂作了题为“统一战线中的民族宗教工作”的辅导报告。他从中国五大宗教入手,分析了如何认识民族与宗教的关系和各种问题,重点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以及如何在高校开展民族宗教工作。同时还紧密联系高校民族宗教工作实际,和与会人员就一些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陈芳系统讲解了宗教与邪教的区别,以及当前几种主要邪教的现状,她结合工作上的真实案例强调了反邪教工作在高校任重道远。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培训内容,进一步提高民族宗教工作履职能力。

此次培训是我院正在开展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重要一环。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助于促进广大教职员工、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准确把握党和国家有关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切实推进党的民族宗教理论进班级、进课堂、进宿舍、进网络、进头脑,不断提升我院民族宗教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常态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