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心系黄河情·百年绽芳华”讲好黄河故事诵 读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总支:

为庆祝建团一百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活跃校园文化,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弘扬黄河精神,培养党和社会的接班人。为此,特举办“心系黄河情·百年绽芳华”讲好黄河故事诵读比赛。

一、活动背景

2022 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在过去的百年中,黄河孕育了一代又一代优秀的中华儿女,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青年。形成了以改革创新,不怕困难,奋勇前进为主要内容的黄河精神,使得中国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二、活动主题

“心系黄河情·百年绽芳华”

三、参赛对象

新乡工程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四、主办单位

新乡工程学院校团委

五、承办单位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

六、活动时间

5 月 5 日—5 月 19 日

七、活动流程

1.初赛、复赛由各学院参考决赛流程、评分标准,自主组织选拔后,各学院推荐 1—2 支队伍参加决赛。请各院负责部门于 5 月 13 日之前,将本学院的决赛名单交给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人:刘嘉仪(QQ:1502281150)

2.决赛安排

决赛时间:2022 年 5 月 19 日

决赛地点:报告厅

参赛要求:

(1)参赛人数

本次诵读比赛可分为个人诵读和集体诵读两种形式。(附:个人诵读可根据情况需要增加最多三人;集体诵读人数控制在 6-8 人;鼓励穿插音乐、舞蹈、吟唱、书法等形式。)

(2)参赛节目

诵读总时间应控制在 4-6 分钟之内,自行选择诵读篇目,诵读内容要紧贴诵读主题,彰显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热爱祖国,传承经典的风采。推荐原创(原创作品酌情加分)。

(3)着装要求

整洁、得体、大方、健康(正装)。

(4)评分细则

大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分力求严肃、公平、公正,评分标准(见附件三)最终解释权归本次比赛的评审小组所有。总分 100 分,评委打分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所得平均分为选手最终得分。如参赛选手的得分相同,则由评委小组商议后另行决定。

诵读时间为 4-6 分钟,以 5 分钟为最佳,超过或者不足者酌情考虑。

八、比赛规则说明

1.评委

(1)评委必须熟识评分细则公平公正,认真评判,不得错评。

(2)评委一时不能判断最后结果时,要通过讨论得出结果。

(3)比赛期间评委不得与参赛人员接触,如果有需要,请于赛事承办方联系。

2.参赛者

(1)参赛者必须服从主持人与评委最后给出的结果。

(2)参赛者必须遵守比赛规则,在比赛前做好细致的准备工作,以便于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

(3)参赛者对主持人、对评委产生不满时,不得当场顶撞,可在大赛结束后,向承办单位提出申请,请求解决;参赛者如果多次无理取闹,有意打乱竞赛进程,评委可讨论后根据情况处理。

(4)所有参赛者需认真填写有效信息,信息有误致使无法联系将取消比赛资格。

(5)所有选手服装、道具自己携带;选手未按时到场视为自动放弃,将取消参赛资格。

(6)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经济与管理学院所有。

九、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一等奖二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三名。

共青团新乡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 年 5 月 5 日      


版权所有 共青团新乡工程学院委员会

通讯地址:河南省新乡市新飞大道南段777号 电话:0373-6330020   邮编:45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