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新乡工程学院“喜迎二十大”校园征文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5    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总支: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大力营造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结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经研究决定,我校将举办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校园征文大赛。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目的

为响应二十大的号召,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丰富大学里的文化生活,选拔优秀作品和优秀人才。同时为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此次征文活动将为更好的弘扬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精神,提高大学生自身涵养。培养文明精神,树立文明新风,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更好的创建和谐校园,积极地带领同学们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发挥重要作用。

三、主办单位

新乡工程学院校团委

四、承办单位

文法学院团总支

五、活动对象

新乡工程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六、作品要求

本次征文大赛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结合党的青年运动百年征程,生动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领域的科学指引和实践伟力。认真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领悟内涵实质,激发奋斗精神;“青运故事”鼓励寻访身边的老党员、老团员、老同志,采写有关历史片段,重温时代记忆,感受榜样力量。

(一)格式要求:标题字体为宋体二号,正文用仿宋三号字体,行间距设置为 1 倍行距。 一级标题用“一、二、三”;二级标题用“(一)(二)(三)”;三级标题用“1、2、3”。一级和二级标题加粗,独占一行。(参赛作品要求必须打印:A4 纸,左上角注明“河南省大学生校园征文大赛”字样)

(二)征文分小说、诗歌、散文、时评、记叙文、《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后感、“青运故事”七类。

(三)作品题目自定,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字数在 1500—3000字之间。

(四)时评类文章要求选题准确、突出主题、结构严谨、有理有据,注重传播思想、凝心聚力、服务大局、引导舆论。

(五)《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后感要求主动结合自身实际、领悟内涵实质、情感真切。

(六)请在文章最后详细注明个人基本情况和联系方式。

七、活动时间

4 月 25 日—5 月 4 日

八、比赛具体内容

(一)第一阶段

文件发出后,各院负责人通知本院学生参赛,并评选出十分优秀作品。各院负责人于 5 月 4 日前将选出的优秀作品电子版和报名表电子版以压缩包形式交给总负责人,优秀作品纸质版和报名表纸质版交至学院楼 1-B301 文法学院办公室。(报名表参考附件1)

(二)第二阶段

由评委根据比赛规则、评分标准对各学院的征文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六份作品参与省选拔。

九、评判标准

大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分力求严肃、公平、公正。

(一)评分规则

1.作品是否 按照要求格式撰写 (15 分)

2.题目是否贴切、醒目、简洁、新颖(20 分)

3.内容和主题是否统一(15 分)

4.语言是否通顺流畅 、符合逻辑(20 分)

5.内容是否原创、有无创新点(30 分)

十、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

十一、报名方式

各学院于 5 月 4 日前将电子版优秀作品及报名表以压缩包形式发给总负责人,纸质版优秀作品及报名表交至学院楼 1B-301 文法学院办公室。

总负责人:蔡艳星 QQ:1744258053 电话:15936630938)

十二、注意事项

(一)所有报名选手需认真填写有效信息,信息有误导致无法联系将取消参赛资格。

(二)内容要求积极向上。

(三)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文法学院团总支所有。

共青团新乡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 年 4 月 25 日      


版权所有 共青团新乡工程学院委员会

通讯地址:河南省新乡市新飞大道南段777号 电话:0373-6330020   邮编:45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