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 工作要闻

[社会实践]粽情端午 温馨同乐

发布日期:2022-06-03    浏览次数:


“传爱心火炬,筑我中国梦”实践团

学习制作传统美食

精心准备礼物


看望老人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加强新时代孝道文明建设,我校“传爱心火炬,筑我中国梦”支教团队,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单位——新乡市朗公庙镇北于店村举办的“孝道文化大餐” 端午佳节志愿服务活动中。 

北于店村孝道文化大餐自2015年举办以来,立足于道德讲堂,积极推广孝道文化,已经成为了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靓丽名片。我校“传爱心火炬,筑我中国梦”实践团队在支教过程中,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纳入社会实践的重要内容,全方位支援乡村振兴。

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完成,实践队员前一天晚上把蔬菜摘洗干净,红枣洗净去核打泥,食材工具摆放整齐。端午节早上五点,实践队员纷纷行动,将提前备好的蔬菜切碎,面团分段揉好,认真学习做传统美食---花卷和糖包。并把精心做好的糕点按照配比一一装袋,与当地负责人一起,亲自发送到高龄老人手中,并与老人进行了亲切的交谈,送去节日的问候的同时,与老人一起感受传统节日的快乐。

此次活动以弘扬优秀传统、倡导孝老爱亲为宗旨,实践队员们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了当地村庄的风土民情,感受到了当地的淳朴民风,更从当地负责人身上学到了如何因地制宜,以实际行动传递孝道,赓续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领新时代社会文明风尚。

(初审/赵化冉 孙锐焱 复审/阎美良 终审/郑俊珂)

 

版权所有 共青团新乡工程学院委员会

通讯地址:河南省新乡市新飞大道南段777号 电话:0373-6330020   邮编:45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