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 工作要闻

深化改革奋勇担当 阔步向前勇创佳绩--新乡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大会现场

奏唱国歌

党委副书记张慧辉同志讲话

校长助理张永福同志致辞

5月20日,我校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B3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慧辉、校长助理张永福出席开幕式,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总支书记、271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校长助理张永福代表校行政向学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强调校学生会组织全体成员要深入思考新时代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发挥好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学生会建设成为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的学生组织,建设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温馨家园。

 校党委副书记张慧辉向全体代表、全校青年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她肯定了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在校党委和省学联的坚强领导下,对促进学校改革发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起到的重要作用,高度赞扬我校青年学生在今年特殊形势下展现出的担当精神。她强调,各位代表作为全校广大青年学生的杰出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参加会议,认真行使权利,严肃履行义务,不负韶华新青年,奋进伟大新时代。她代表校党委向广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做信仰坚定的爱国者;二是坚守服务初心、勇担时代责任,做堪当大任的奋斗者;三是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做德才兼备的追梦者。

 校学生会主席杨振同学代表2021届学生会做了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我校学生会在思想引领、志愿服务、实践创新、文体育人、从严治会等方面的阶段性成果,围绕新形势下的新要求和新任务,梳理工作经验,明确奋斗目标,规划了下一阶段的总体工作思路。

 潘婷同学代表本次学代会提案工作组做了提案工作的报告。本次大会收到各代表团提案共65件,涉及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及培养、后勤保障与管理、学生相关权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集中反映了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

 开幕式前,召开了预备会议。听取了关于大会筹备工作、代表资格审查工作和提案工作的报告。

 正式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乡工程学院2021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关于新乡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以及《新乡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2022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大会闭幕式上,团委书记郑俊珂代表学校团委对各级学生组织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服务同学的能力建设,提高同学满意度;二是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提高大局贡献度;三是继续深化改革、力量下沉,提高师生认可度。

 使命在肩行万里,初心如磐永相承。本次大会是我校学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时举行的青春盛会。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坚守“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初心,团结带领全校学生为把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不断书写青年学子的璀璨篇章,矢志不渝朝着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进。

(图/杨利豪 初审/阎美良 复审/李洁 终审/郑俊珂)

 

版权所有 共青团新乡工程学院委员会

通讯地址:河南省新乡市新飞大道南段777号 电话:0373-6330020   邮编:45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