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 工作要闻

我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

收看现场(一)

校党委副书记张慧辉做安排部署(二)

收看现场(二)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广大党员干部、团干部、团员青年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上午10时,在综合实验楼第一会议室,全体院领导与教师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一同观看了大会直播。各学院学生会成员、各班级学生干部、广大团员青年在各学院团学活动室、教室通过网络同步观看大会盛况。会场里,师生们聚精会神听讲,认真记录要点,细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体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年的奋斗历程、历史贡献和宝贵经验,用心记录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共青团员、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和永续奋斗、建功新时代的工作要求。

直播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张慧辉对本次大会的学习及宣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共青团的高度重视,团委等各级团组织要迅速组织学习,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面向广大青年学生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宣传宣讲,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确保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各级团组织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坚持为党育人任务、自觉担当尽责、努力成为组织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手头工作,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新的更大的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院师生中引发了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初心使命,坚守理想信念,自觉担当尽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事业快速健康发展,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机电学院团总支书记何钧锋:“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再次彰显了共青团是共产党的助手这一光荣使命,也是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出的坚强有力的召唤。作为一名基层团总支书记,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学好用好党的各项理论,坚定信念,自觉担当尽责,努力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用好共青团这个政治学校,引导青年团员“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持为党育人,努力做好党的后备军的培养工作。

艺术学院共青团员潘婷: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倍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苦练本领、创先争优的骨干,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中,脚踏实地为党、为祖国、为人民作贡献。

(图/杨利豪 初审/阎美良 复审/李洁 终审/郑俊珂)


 

版权所有 共青团新乡工程学院委员会

通讯地址:河南省新乡市新飞大道南段777号 电话:0373-6330020   邮编:45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