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红色经典 
时政动态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红色经典 
时政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时政动态>正文
思政部“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系列活动 之讲课比赛落下帷幕
2022-05-03 17:11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的通知》精神,以及学校《在全校深入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在前一段“大练兵”的基础上,思政部于4月28日下午举办了专任教师全员参与的讲课比赛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慧辉和副校长张宝剑,以及教务处副处长王秀鸽、人事处副处长樊玉立莅临现场并担任评委,对比赛全过程进行了观摩和指导。

参加比赛的教师按照比赛要求进行了认真的准备。比赛科目涉及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所有五门课程,历时三个多小时。最后,马艳红和陈亚敏老师获得了一等奖,贺月静、怀艳杰、张英姿老师获得了二等奖。评委们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特色创新、语言表达、仪态仪表等方面进行综合点评。张书记和张校长对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从打造精品课程和当好立德树人的榜样等方面对全体老师提出了进一步的希望和要求。参赛的老师也因此获得了更多的体验和感受,教学能力也得到了有效的锻炼和提高。新学期伊始,思政部即围绕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推动课堂教学提质增效。完善集体备课制度,盘点课堂教学问题和症结,有针对性地进行集体研讨和辅导。通过集中研讨提问题、集中备课提质量和集中培训提素质,练就“课堂教学的真功夫”。思政部今后每年将举办一次“教学创新研究论文报告会”和“精彩一课”评比,激发教师研究教学方法、创新教学实践的积极性。深化教学研究,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初审/张英敏  复审/陈亚敏  终审/田萌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新飞大道南段777号    电话:0373-6330060    邮编:453700
新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