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举办青年教师“高校教师资格面试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5-16    作者:     来源:     点击:

培训会现场


副校长张宝剑讲话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技能,提升青年教师应对教师资格考试能力,5月12日下午,我校在综合实验楼201会议室举行“2022年高校教师资格面试专题培训”,培训邀请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面试专家、副校长张宝剑教授主讲,2022年高校教师资格面试人员和入职报到的部分新进教师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由人事处组织。

会上,张宝剑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资认定经验,从面试人员如何做好考试前的准备工作,面试环节中的自我介绍、说课、答辩以及专家评分标准等环节进行了详细解读,内容详细,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青年教师准备教师资格证面试和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清晰思路和科学方法。

人事处负责人在培训结束前指出,教师资格证考试是教师认定教育教学能力,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的必备条件,对严格教师职业准入,规范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提高教师整体队伍水平有着重要意义。作为一名教师,要从内心深处感知到教师职业的崇高,端正师德师风、关心关爱学生、心系学校发展,在教师这个平凡而光荣的岗位为立德树人工作做出贡献。同时也希望各位教师能通过本次培训,解决疑问、积累经验、提升教育教学技能,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杨利豪   初审:贾智杰 段海燕   复审:王一珂   终审:樊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