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人事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凝聚“新”力量,助力“新”发展— 我校顺利开展2023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

发布日期:2023-08-29    作者:     来源:     点击:

凝聚“新”力量,助力“新”发展—

我校顺利开展2023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

                             

开班仪式

为帮助新进教师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适应角色转变,为教师职业生涯打下良好基础,8月16日至25日,我校举办了为期十天的2023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

                             

互动现场(一)

                             

互动现场(二)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面广且有针对性,授课方式包括主题报告、专题讲座、技能训练、教学实践等,邀请了校党委书记陈广文教授、副校长赵一鹏教授、副校长赵瑞玲同志、校长助理李帅军教授、校长助理杜灵来教授等多名专家作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站好三尺讲台 成就教师梦想》、《教师职业成长与发展》、《新时代教师的责任、使命与担当——近年来国家教师队伍建设改革重大政策解读》、《爱岗敬业担使命 遵纪修德秉初心—新时代的职业道德与敬业精神》等专题讲座。培训过程中,新进教师们积极思考、主动交流,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团体心理素质拓展活动集体合照留念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在团体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中,全体新进教师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不仅从中体验到了游戏的快乐,放松了心情,还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潜移默化中增强了信任度,加固了友谊,更培养了责任心和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

  结业汇报现场(一)

结业汇报现场(二)

小组汇报环节中,各组代表详细介绍了小组成员,包括毕业院校、所学专业、爱好特长等;分享了培训期间的收获和对教师职业的深刻认识;分阶段、分岗位列出了新学期新计划;表达了要牢记使命,与我校共同成长的决心。

结班仪式

     

总结讲话

副校长赵瑞玲同志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注重师德修养,提升自身素质;二是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提高专业水平;三是及时学以致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她表示,希望大家把学到的知识理解、消化、应用到教学工作中,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新乡工程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此次集中培训属于岗前培训的一部分,内容包括“高等教育理论与职业发展”、“教学理念与技能”、“信息技术与运用”、“课程思政理论与实践”、“助课助教”等5个模块。新进教师们均表示本次岗前培训内容丰富充实,不仅开阔了眼界和工作思路,而且激发了大家对工作的热情和信心,将尽快适应新环境、新角色,做好职业规划,历练教育初心,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勉工作,努力奋斗。此次培训活动为新进教师在大学职业生涯扣好第一粒扣子打下了坚实基础,帮助大家更快融入新乡工程学院大家庭,今后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出彩!

人事处

2023年8月29日

 (初审/张宇 复审/李思宇 终审/樊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