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人事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奋进新征程 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教育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3-06-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持续加强我校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培养新时代优秀教师,6月7日晚,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决赛在学院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赵一鹏、赵瑞玲、校长助理杜灵来,教务处、人事处、外国语学院、生物工程学院、文法学院、艺术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受邀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来自学校师范专业任课教师和学生共计12名选手在复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结合实际畅言对师德师风的深刻理解,参赛选手们或讴歌先进典型,或分享感人故事,或表达师生情感,充分展示出了他们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有扎实学识的“四有”好老师的追求与向往,对教育事业、教师职业的坚守与热爱。经过激烈角逐,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梁玉琪、外国语学院学生党艺鲜分别获得教师组和学生组一等奖。

赵瑞玲对参加比赛的教师和学生选手们进行精彩点评,她强调教师这一职业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鼓励全体教师以及师范专业同学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坚持弘扬“爱岗敬业、严谨笃学”的精神,继续提高师德修养。

比赛虽已落幕,但征程未有穷期。本次演讲比赛为展示我校教师精神面貌和师范生培养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全体教师及师范生将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树立远大理想,承大先生之志,铸新时代师魂!

(图片/党委宣传部 初审/王梦雨 复审/王伟 终审/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