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工作

师资工作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师资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教学创新大赛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开拓青年教师视野,12月13号下午,由人力资源部主办的“教学创新大赛分享”交流活动在老校区12号楼601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河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办公室主任苏喜庆博士担任主讲嘉宾,53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苏老师结合自身参加FANUC杯首届中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教学技能大赛及河南省青年教师创新课堂大奖赛的丰富经验,向我院青年教师分享了讲课比赛及课堂教学活动组织方面的心得体会,并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的示范课。随后,苏老师围绕当前“高校教师回归课堂”的大环境,就如何实现教学的线上与线下融合、深度与广度结合,如何体现教师在教学活动中的主导作用,如何在大数据时代引导学生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看法。在互动环节,苏老师对与会教师在教学过程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活动,使与会教师开拓了眼界,对课堂教学及教师职业有了更深刻的感悟,促进了青年教师对自身教学过程的反思和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