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工作

师资工作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师资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行为探讨”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行为,提高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11月28日下午,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沙龙活动在老校区12号教学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以“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行为探讨”为主题,邀请副院长张传来教授、教学督导员邓月娥教授担任分享嘉宾。教务部、教学督导办公室以及各教学系部的26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部主任樊玉立主持。

  邓月娥教授首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和日常教学督导中所发现的问题与在座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她强调,作为青年教师在教学态度方面一定要“用真心”和“真用心”去准备教学、开展教学。

  张传来副院长围绕“教学是一门艺术”这一主题,分享了他的教学经验。张院长将教学艺术概况为七个字,即“查、用、讲、书、画、演、控”,并一一做出解释。张院长强调,青年教师在学院人才培养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希望每一名教师都能够用最饱满的热情和最真挚的感情去对待教学,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教学质量。

  樊玉立主任代表与会教师向两位嘉宾的分享表示感谢,并希望每位教师能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及时梳理总结,并在教学过程中加以运用,为学生成才和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良好的交流与学习平台,有利于青年教师之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有力地推动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改进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