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体育教学部(以下简称体教部)现有教职工25人(含兼职教师),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13人,助教5人,有硕士学位的教师17人,共分3个教研室。体教部担负着全校公共体育课教学、学院运动队训练与竞赛、全院性群众体育活动和全院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组织等任务。

近年来,在学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体教部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贯彻“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同心同德搞建设,凝心聚力谋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增强师生体质出了应有贡献。

公体教学:

学院公共体育课全面实行选课制,学生可自主选择体育项目、自主选择体育教师、自主选择上课地点,开设了篮球、排球、足球、武术、健美操等十七门体育课程,并为高年级学生开设有体育选修课。

群体活动:

学院重视校内竞赛与群体活动的开展,建立了以院体委、体教部为主导,有关职能部门、各系和各学生体育社团协同配合的学生体育工作机制和服务师生两个群体的校内竞赛与群体活动体系,形成了全院共办体育的格局,促进了全院阳光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

运动队建设:

学院建立了普通组排球、篮球、足球、乓乓球、羽毛球、网球、田径、武术、健美操等项目运动队,积极参加全省和全国体育比赛,并获的优异赛绩。

科学研究:

体教部重视体育科学研究,近年来,科研方面涌现出不少优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