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院部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学生资助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12-20    作者:张昕冉     来源:     点击:

2022年,经济与管理学院认真贯彻执行相关文件要求,严格评选标准和评审程序,圆满完成2022年学生资助工作。

新学期伊始,学院广泛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通过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小组讨论等形式增强了学生的诚信和感恩意识,帮助学生进一步树立理性消费、培养优秀品质,有力推动了学生资助工作的有效开展。

在资贫助困工作开展过程中,学院成立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准确把握政策要求,秉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原则,严格程序、规范操作,认真核对审查学生提交的各项申请、证明材料,确定最终资助学生名单并进行公示。

资助名单确认后,学院严格按照公示要求张贴名单,提供咨询电话、投诉邮箱和学院资助办公地址,便于向学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在公示期间未收到师生及家长的异议,学生对资助金额签字确认后,由银行直接向学生账户打钱,确保资助费用及时、准确发放到学生手中。

本年度我院资助政策严格落实到位,稳扎稳打,受到师生和家长好评,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了诚信和责任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秉持“精准资助、精心育人”原则,不断提升资助工作质效,让资助惠及更多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