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风采 >> 教师风采 >> 正文

经管学院顺利召开“青年教师周周讲”试讲主题会议(五)

发布日期:2023-04-28    作者:王锐     来源:     点击:

为帮助我院教师合理安排授课时间,提升教师个人形象和综合素养,4月2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于学院楼212,下午三点召开了“青年教师周周讲”试讲主题会议,经管学院院长史宝金、副院长蒋红哲、党支部副书记张震和全体青年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由李永霞老师讲述资本主义生产的相关知识,李老师以五一国际劳动节由来为例重点讲述了资本主义生产的两种形式,阐释了提高劳动生产效率和缩短必要劳动时间的重要性,她表示教师应合理缩短教学必要劳动时间,在短时间内最大效率完成授课工作。随后,由孙诗韵老师讲述商务礼仪的相关内容,孙老师着重强调中西装的选择及穿戴礼仪,阐述了正确着装的重要性,能够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熟悉商务礼仪在商务场合的应用,拓展社交技能。接着,刘新同教授表示,通过青年教师走上讲台进行试讲,可以看出教师授课能力的显著提升,希望青年教师在未来的授课中能够持续钻研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最后,史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青年教师走上讲台的过程也是不断积累经验的过程,鼓励教师认真完成教学工作,踏实树立教学目标。至此,第五期青年教师周周讲主题会议圆满结束。

第五期试讲主题会议的召开,不仅有利于提升我院教师整体形象,帮助我院教师做好教学时间规划工作,也有利于学生学习商务礼仪,提高社交能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共同推动我院向更好的明天迈进。

(初审/孙诗韵 复审/张震 终审/蒋红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