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灵驿站 >> 正文

管理系2020年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结束圆满

发布日期:2020-11-0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0月19日—11月9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心理疏导的指示,全面提升我院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质量,不断增强心理健康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高广大学生心理素质,让更多的人意识到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我系接到上级通知特此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本次活动由我系心理专管员杜明慧老师统筹部署,由学生会文体部负责具体活动落实。此次主题为“同心抗,青春绽放”,我系开展以下相关活动让同学们既了解到了心理健康知识,又参与到活动当去,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学到知识,放松心情  

活动一:心理展板评比展示活动

展板寓意:蓝色是海的颜色代表着宁静,清晰象征着自由,我们这副画的底板采用的就是这种颜色,给人一种心情放松的感觉,我们的抗疫正在走向胜利,我们美好的生活正向我们走来 ,樱花的话语是生命之美,樱花是纯洁,文静的寓意,象征着希望,花瓣随风起舞给人一种梦幻美妙之感,这副画中的五个人,前面三个是我们青年一辈的象征他们身穿志愿者的衣服把我们的青春绽放的更加精彩更加优秀,上面的俩位工人他们也是志愿者的象征,他们都有一个目标共同抗疫,红色有一种积极,热情有斗志的寓意,鼓励更多年轻一代进行抗疫绽放青春,红旗飘飘迎接胜利即将到来的一天,和平鸽是友谊,团结,和平的象征,也是我们所有人共同的愿望。

本次展板通过这样的寓意,让同学们有一种轻松的感觉,使同学们的心情变得更加轻松,但同时又让他们有一种为自己奋斗、为家人奋斗、为国家奋斗的决心,同学们燃烧起了自己的斗志,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以后的美好生活。

活动二:心灵漫画·手抄报评比展示

本次活动采用手抄报展示、心理展板策划讲解的形式,在活动进行前向全体学生宣传了本次活动内容与主题。本次活动于10月31日举行,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的悉心指导与学生会各个部门的互相配合下,本次活动圆满完成。同时,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使校园氛围更加积极活跃。

   此次活动的开展,我管理系共有170名同学参与心理漫画评比,其中信管192班郭寒寒同学获得三等奖,物流192班李蒙同学和人力192班常浩哲同学获得优秀奖。共有108名同学参与手抄报评比,人力191班张虹利同学获得优胜奖。同学们积极参与,内容新颖,富有创造力,充分抒发了同学们内心的情感。该活动使我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得到进一步推进,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进一步累积,对于学生心理健康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同时,更深层次的丰富了学生校园生活,同学们以更积极、向上的态度度过接下来的大学生活。

活动三:开展班级心理主题班会,并全院评比

各个班级由心理委员做主持,班会形式丰富,采用多媒体播放形式为主,分小组讨论,分组游戏、合唱、以宿舍为单位的话剧表演等形式。意在通过班会活动,缓解大学生现如今的生活压力和学习压力,深入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同学们直面生活中的挫折与困难,让大家在感悟生命的过程中更好地珍惜生命,勇于探索,乐于学习,为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

活动四:欣赏心理主题电影,促进成长

为丰富我系同学们日常文化生活,更好地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营造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生活氛围,管理系举行心理健康主题电影节活动。

     

     

两部影片都给大家带来了心灵上的洗礼,让同学们进一步体会生命的美好,珍惜生命,热爱生命,提高心理健康意识,积极面对心理问题。帮助同学们改正不良嗜好,培养坚定的品格。

通过这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大家都从中感悟到了很多道理,参加的同学的积极性都很高,都很乐意做这些心理的素质拓展活动,这次心理健康活动的开展,给同学们的内心进行了一次洗礼,也通过大家的合作与交流,使同学们之间的关系有了进一步的加深,对大家的态度和心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