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灵驿站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7-06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系(部、室)、院直各单位:

为全方位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呼吁广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增强心理保健意识,引导学生塑造积极、健康、乐观的阳光心态,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健康发展。结合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挚·青春

二、活动时间

4月28日—5月28日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

四、活动内容

(一)院级:

1、召开2015级班级心理委员动员会;

2、2015级班级心理班会在线投票及评选;

3、“挚·青春”第九届心理剧比赛;

4、学工人员、学生心理沙盘体验及培训;

5、团体心理素质拓展。

(二)系级:

1、组织2015级各班召开心理班会;

2、组织学生开展团体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3、其他宣传活动形式不限。

五、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学生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系应高度重视活动开展,加强组织学院及班级心理活动的开展,切实保证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营造出全员参与、学生受益的良好氛围。

2、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各系要通过各种有效途径宣传本次活动的意义、主题、内容和形式,努力扩大本次活动的影响力,动员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提高活动成效。

3、围绕主题,不断创新。各系在开展好院级活动的基础上,围绕活动主题,结合本系实际,自行设计开展新颖、独特的活动,向广大学生全方位、多渠道地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不断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4、积极开展,加强交流。各系需认真对待此次活动并及时对本次活动的相关情况进行总结,以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的提高,并将计划总结等相关材料于5月28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xinli525edu#163.com(发送邮件时将#改为@)

 

 

二〇一六年四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