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资助专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资助专栏 >> 正文

【系部新闻】我系2017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17-04-01    作者:钱江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2017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管理系2014—2016级于2月27日-3月31日开展了2017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

本次认定工作开展之前,管理系成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教师评审小组,并认真学习了学院《关于做好2017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在开展认定工作时,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大会,向所有申请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学生详细解读了学院文件要求,并重点对烈士子女、孤残学生、单亲或父母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无经济来源或保障者、家庭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造成特殊困难者、家庭被当地政府列为特困户、低保户者、建档立卡户家庭学生进行了排查和甄别。随后,管理系依据认定程序和标准对申请者认定材料进行了学生评议和教师评审小组评议,确定名单并在全系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以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顺利。

之后,管理系将积极落实学院相关助学资助政策,对全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严格动态管理,强化监督。

(管理系 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