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管理系第二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25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党总支的领导和全体党员大力支持下,我认真履行职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紧跟我院党委的步伐,以做日常工作促党建,以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以提高队伍素质为重点,以强化管理为手段,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自身的道德品质修养,使全体党员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高,学生工作不断进步,第二党支部建设取得了很大进展。

、履行职责情况

贯彻落实党总支工作部署,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推进各项工作。严格党员教育和管理,努力提高党员政治思想素质,根据党总支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廉政建设制度思想工作汇报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交纳党费和请假制度》等系列工作制度,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

加强党员队伍标准化建设,提升党员的组织力,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做到了会议准备工作充分,主题突出,记录完整,质量较高。组织“七一”庆祝活动、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做好组织发动工作,推进党的基层活动创新。我积极参加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做到了认真聆听,记好笔记,充分落实。

三、思想政治工作情况

通过三会一课,讨论党支部的工作,统一思想,总结经验,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改进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决议。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龙头任务,也是加强党对高校领导的有力抓手。管理系第二党总支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党支部坚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的制度,注重活动效果,避免流于形式,切实做到了“真学习讨论、真体会融入、真推进实施”,确保大讨论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凝聚共识同谋发展。

组织党员定期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提高我系党员积极性,紧跟党的步伐,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正确对待不同的信仰,也坚决禁止校园宗教文化,坚守学习阵地,防范各类宗教思想渗透,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做好表率。

四、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情况

一个党支部,如果没有一定的理论素养,就难以全面深刻的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为此,我把学习理论、提高支部成员理论素养作为支部建设的首要问题。

我一直紧抓不懈,努力学习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以及十九大会议精神等,切实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同时,明确自身的职责,切实抓好党支部建设,保持与时俱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组织学习落实《并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管理系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原则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深刻反思,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

五、党支部建设的成效

1.发展党员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正规,发展了一批具有高素质、高觉悟的先进青年。这一年,管理系第二党支部在我的带领下,深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与坚定性,党员通过认真学习、融会贯通,让十九大精神真正入耳、入脑、入心,真正把十九大到教育学习中,提高了党员的思想境界,落实了党建工作。

2.高校基层党组织活动普遍存在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对党建工作的思想认识不深刻,党组织的机构设置不科学,基层党组织不能发挥其应有的作用,这是现在党支部普遍存在的问题,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在党建工作上投入的时间和精力不多,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调查研究、创新突破、严格问责较少。

3.这需要高校党委职能部门在党建工作指导上多下功夫,通过加强指导基层党组织如何结合党员教学与科研范围或者结合基层党组织工作性质与特点在“三会一课”等活动中有效提高两张皮的融合度来破解这个难题。

在以后的工作中应该把握党建工作导向,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分析党建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握新规律、探索新路子。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推进、同考核,用中心工作成效检验党建工作实效。

六、工作计划

1.作为支部书记,我会坚持党的领导,紧跟上层党组织的规划部署,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先进思想理论,努力提升自身修养和思想觉悟,做好榜样作用,坚持培养好学生党员。

2.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坚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同志在教育工作大会上的精华精神,继续开展“三会一课”,突出亮点,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科学的理念指引,切实提高党员的思想素质、政治觉悟,培养出思想跟得上,行动有规范的优秀青年党员。

3.下一年,坚持组织召开党日活动,努力创新,采取多种形式,抓住亮点,突出重点,让全体党员在活动中切实感受到党的伟大,提高党员对党的忠诚度,切实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从思想上真正入党。

4.新的学期,宣传好入党条件,加强学习教育,首先使学生学习好,加强思想教育,提高学生党性修养,靠拢党组织,为发展新党员奠定良好的基础。在发展党员过程中,会严格流程,确实吸纳真正优秀的马克思主义者。

贺月静

2018年12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