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管理系第一党支部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新科学院党委相关文件要求,我作为管理系第一党支部书记,现将本支部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按照要求落实的开展情况述职如下:

一、履职工作基本情况

(一)加强本支部党员干部建设

1.加强对本支部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的培养。

2.认真落实党员宿舍联点制度和党员志愿服务岗制度。

3.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做好本支部党员干部培养和规范管理。

(二)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1.认真落实“两学一做”活动,实时有效地完成各阶段主题学习,认真研讨,反思总结,每个专题学习完,本支部的所有党员都需要对照专题内容结合自身情况,提交手写心得体会。做到党建标识统一规范,制度上墙,切实发挥阵地作用。

2.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按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和党课,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党员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在党总支的统一组织安排下,全系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共同观看纪录片,广大党员从中备受鼓舞、感触颇深。与此同时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本支部的党员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支部上半年共44名党员,其中学生党员33名,新发展党员12名;支部下半年年底共54名党员,其中发展新党员10名。

(三)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服务

1.落实党员日常教育培训,落实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制度。大四学生由于其特殊性无法进行面对面集体交流,因此借助微信和QQ平台在党支部群中进行。

2.规范党费收缴,按期按标准交纳党费。

3.认真开展党员普查,做好党员动态管理工作,规范党员组织关系管理。

4.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各项规定程序,做好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考察表、志愿书等档案材料规范、准确、完整。

5.做好党建工作各项信息和统计报表的报送工作,做好党建网站日常维护更新。

二、存在主要问题及原因

1.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理论联系实际不够。没有真正的学以致用,在全局工作和局部工作上缺乏有机结合,没有很好的运用科学发展观,对理论武装头脑的积极性、主动性、紧迫性认识不足。

2.工作上群众观念有所淡薄,主观意志成份多,主动服务群众少。需要进一步转变思想,改变工作作风。

3.创新意识有所淡化,党性修养有待加强。在工作中,忙于应付多、主动落实少,忽视了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缺乏创造性开展工作,面对新问题缺乏动力和激情,改革意识有待继续增强。

三、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

1.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树立为民宗旨意识。作为党支部书记,我将带头深入持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和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2.充分发挥广大学生群体的主体作用。群众的参与,增强了民主意识,保障了党支部基础建设工作顺利进行

3.创新工作理念,选准切入点,围绕提高广大学生群众的思想政治和科学文化素质开展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建设强有力的基层支部,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

管理系第一党支部

2018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