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遴选 2022 年度与匈牙利政府互换奖学金留学候选人的通知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12-14 11:22:11 编辑: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遴选2022 年度与匈牙利政府互换奖学金留学候选人的通知》(留金欧〔2021〕1155 号),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实施与匈牙利政府互换奖学金项目,我省计划选派 30 名优秀在校生赴匈牙利留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期限、专业及申请条件

1.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本科生:留学期限为36-60 个月(英语或匈语授课,匈语授课人员可申请一年匈语预科教育)。

本硕连读硕士研究生:留学期限为60-84 个月(英语或匈语授课,匈语授课人员可申请一年匈语预科教育)

硕士研究生:留学期限为18-30 个月(英语授课)

博士研究生:留学期限为48 个月(英语授课)

(网上申报时具体留学期限请以匈方接收院校学制为准。申请匈语预科人员,留学期限应在原学制期限基础上增加12 个月)

2.选派专业

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工程、信息技术、经济学及商业管理专业

本硕连读硕士研究生:医学、艺术专业

博士研究生:不限

3.申请条件

(1)符合《2022 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4)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龄满 18 周岁(2004 年 8 月 31 日前出生);

(5)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6)本科生:本科在读一年级学生。

本硕连读硕士研究生:本科在读一年级学生。

硕士研究生:应届本科毕业生,硕士在读一年级学生。

博士研究生:应届硕士毕业生,博士在读一年级学生。

二、项目主要特点及要求

该项目申请条件、评审录取办法、对外联系及派出等相关内容详见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www.csc.edu.cn)《匈牙利政府互换奖学金简章》(附件 1,以下简称简章)。主要特点及要求如下:

1.语言要求

该项目提供英语授课,申请人英语水平须满足所填志愿院校的要求并在申请时提交相应语言水平证书。网报时无相应语言水平证书的申请人须在 2022 年 7 月 15 日前,按匈方要求补充上传相应语言水平证书,并将证书扫描件发至国家留学基金委联系人邮箱(ouyafei9@csc.edu.cn)。

申请英语授课的本科生、本硕连读硕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须于第一学年参加所在大学开设的匈牙利语课程,并于第二学期期末通过相应考试。

本科生、本硕连读硕士研究生可申请使用匈牙利语作为学习语言,并进行为期一年的匈牙利语预科学习。一年后通过匈方语言考试并获得入学资格的留学人员方可进入专业课程学习;如未通过,奖学金终止并根据规定按期回国。

2.学分要求

每一学年须至少获得36 个学分,方可继续享受奖学金和住房补贴,不符合条件的学生将不再获得匈方资助。

3. 资助内容

留学人员在外留学期间享受匈牙利政府奖学金,包括:免学费、免住宿费或提供住宿费补贴、部分奖学金生活费;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的互换奖学金出国留学人员补贴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三、申请方式及材料提交

1.个人申请与学校审批

学生报名:申请人提出书面申请,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所在院系、所学专业、出国学习计划、申请项目类别、国家和期限,经所在院系研究同意、由所在学院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后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及匈方网上申报系统同时进行网上报名,按《信息平台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附件2)及《应提交的对外联系材料及说明》(附件3)要求准备材料并上传。

2.提交纸质申请材料

申请人准备纸质申请材料一式2套,申请材料一律使用A4纸打印、复印,无需装订。材料具体包括:(1)申请人在网上申请提交的全部申请材料、对外联系材料;(2)申请人本人签字确认后的《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匈牙利奖学金申请表》;(3)院系填写意见并盖章的《单位推荐意见表》。以上申请材料请各学院汇总后于2022年1月5日中午12:00前报科研与外事管理办公室。学生提交纸质申请材料时需同时提交书面申请。

注意:

※ “申报项目名称”选择“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计划”,“可利用合作渠道”选择“匈牙利互换奖学金”。

※ 在匈方网上申报系统进行填报时,申请人需填写2个或以上不同的 study program,完成网上申请后,申请人不能再对申请留学院校/专业进行更改。

※ 对外联系材料需同时上传至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

3.院系推荐。申请人所在院系需对其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对其政治思想、师德师风/品行学风等严格把关,在申请人网申材料提交后生成的《单位推荐意见表》中出具有针对性的单位推荐意见,对上述表现做出评价,加盖学院公章。








科研与外事管理

2021年12月14日

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简介  |   成果专利  |   平台建设  |   政策法规  |   学风建设  |   相关下载

新乡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华兰大道东段
电话:0373-3693175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