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筑梦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致2022届新乡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7-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同学们:

你们好!青春扬帆,梦想起航。大家告别了校园生活,开启了人生的新航程!就业创业,是你们逐梦青春、成就未来的起点。党和政府十分牵挂,推出系列政策措施,为你们就业创业提供支持。高新区组织和人事局将会同各方,强化政策落实,不断优化服务,助力你们扬帆起航!新乡高新区成立于1992年,2012年8月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高新区,2016年4月被国务院批准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乡高新区位于新乡市东南部,总规划面积129.7平方公里,建成区20平方公里,辖2个乡镇(48个行政村)、1个办事处(14个社区),常住人口约22万人。辖区基础设施完善,交通物流便利,京港澳高速、107国道、京广高铁、新菏铁路等公路、铁路穿境而过,距离新乡高铁站15分钟车程,距离新郑国际机场50分钟车程。以新乡高新区为中心600公里半径辐射人口达5亿,具有良好的人口资源优势和消费基础。2021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5.06亿元,同比增长9.6%,增速居全市第1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3%,增速居全市第1位。在2018年和2019年国家高新区排名中,新乡高新区连续两年分别提升8个位次,2020年再次大幅提升10个位次,居第66位。在2018年、2019年和2020年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三个核心区考核评价中,新乡高新区发展连续三年排名第一。新乡高新区是“国家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国家火炬计划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基地”“河南省‘两业’融合试点园区”“河南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试点区”“河南省民营经济示范城市试点”和“河南省企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新乡高新区拥有各类企业7900余家,工业企业930余家,拥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国家级专业化众创空间1家、国家级各类平台16个、省级各类平台89个、市级创新平台85家、高新技术企业86家,综合创新能力位居新乡市前列。随着经济的发展变化和产业结构升级要求,新乡高新区以“先进、智造、专业”为发展方向,着力打造了“2+1”(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和氢能产业)主导产业,拥有华兰生物、华兰疫苗、科隆集团、新飞制冷、新飞专汽、天丰集团、新航集团、拓新药业、海滨药业等一大批知名企业。

如果你正在求职,我们为你搭建就业平台

请不必焦虑!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在新就业创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了线上线下精准对接桥梁,可以登录“新乡人事人才网”(www.xxrsrc.cn)就业专区,免费获取岗位信息、职业指导等公共就业服务。

目前全国各地高新区正在组织开展“不负韶华,国聘行动”火炬专场网络招聘等系列活动,您可以随时登录招聘网站(https://zph.iguopin.com/detail?jobfairId=276)予以关注;也可以随时关注区内企业招聘信息,进行现场对接。

高新区结合“数字化技术+人才工作”发展趋势,打造了数字人才云服务平台,你可以登录微信小程序,搜索“才聚高新人才服务云平台”或登录网站(https://www.mytalenthub.cn/),更加充分的了解新乡高新区产业资源、创新载体、第三方服务、企业用才需求,以及人才、就业、科技、金融、自创区等相关政策,相信一定可以帮你实现创业就业的愿望。‍‍‍‍‍‍

如果你已落实工作单位,我们为你保驾护航

请尽快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跟进社会保险缴纳情况,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户口迁移、党团组织关系接转等手续,并及时查询档案转递去向,心无旁骛地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工作环境,走好职场的第一步。

如果你有志自主创业,我们助你乘风破浪

你可以参加创业培训,申请创业培训补贴,提升创业能力。如果你已经创业,可以申请创业(开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税收优惠、创业补贴等政策,减轻创业压力;还可以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获取开业指导、项目推介、孵化服务等支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还将举办系列创业创新大赛等活动,为你们搭建项目展示、成果转化、融资对接的平台。

如果你选择灵活就业,我们为你提供便利

选择灵活就业的同学,离校1年内实现灵活就失业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高校毕业生也可享受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

如果你暂时不考虑就业,也请珍惜韶华、加油充电

积极参加就业见习、技能提升、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丰富阅历、增长才干,积蓄厚积薄发的力量。

对于家庭困难、身体残疾等有特殊难处的同学

请不必过于担心,我们将开展“一对一”帮扶服务,优先为你推荐岗位、提供服务。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你终会渡过求职就业的低谷期,成就独特而出彩的人生。

鹏程万里由今启,青春正当筑梦时。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生逢这个伟大的时代,自当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衷心希望你们勇于面对当前形势,进一步坚定就业信心,树立正确就业观念,争取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精彩的人生华章!

咨询电话:0373-3539935

新乡高新区组织和人事局2022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