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22-04-02    作者:     来源:     点击:

教育部为不断提升教育系统就业工作服务水平和数字化能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全面升级推出“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


一、网站链接 (以下简称“24365就业平台”)

https://www.ncss.cn/


二、平台建设的背景和意义

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要推动各领域数字化优化升级。

教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达1076万,当前受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等因素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教育部积极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在原有教育部新职业网和24365智慧就业平台基础上,全新升级建成“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通过打造24小时365天“全时化、智能化”平台,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更优质的“互联网+就业”服务,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进一步完善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机制,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三、平台定位

“24365就业平台”是教育系统及有关部门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就业指导与就业管理的综合性平台。平台包括PC端和移动端。


四、平台功能

“24365就业平台”与各地各高校就业平台及有关社会招聘网站互联,提供多样化服务。

(一)面向高校毕业生,平台提供就业意愿登记、简历填写、职位检索、职位推荐、专场招聘、网上签约、去向登记等求职应聘服务;提供职业指南、职业测评、师兄师姐去哪儿、风险防范提示等就业指导服务;提供重点领域、国际组织、应征入伍和基层就业等引导服务。

(二)面向用人单位,平台提供职位发布、简历筛选、面试通知、网上签约等招聘服务;提供毕业生生源查询、学历查询等查询服务。

(三)面向就业战线,平台提供就业数据报送、去向信息审核、就业统计核查、动态监测等就业统计服务;提供招聘岗位共享、招聘信息发布、招聘活动举办、工作任务派发、就业课程和岗位信息推送等服务。


五、平台的主要特点

“24365就业平台”按照“应用为王、服务至上、简洁高效、安全运行”的总要求,着力体现“政策信息的权威性、就业服务的公益性、岗位资源的开放性、功能使用的便捷性”,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信息真实。平台提供的高校毕业生信息,基于学信网学籍数据,确保毕业生信息的真实准确;平台通过与有关部门和第三方平台协作,核验用人单位信息,确保招聘单位信息真实有效。

(二)互联共享。平台与有关社会招聘网站联合推出“24365校园招聘服务”;与部分网站实现岗位信息共享;与各地省级就业服务机构及有关高校就业网站建立链接。

(三)一站服务。为毕业生提供从求职准备、就业指导、查询信息、简历投递到网上签约等一站式服务。同时,结合毕业生求职意愿等信息,平台主动为毕业生推送适合的岗位信息。

(四)监测反馈。平台开展就业大数据分析,为高校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改革等提供决策支持。

六、使用方式

(一)高校毕业生。访问“24365就业平台”网站或搜索并关注微信公众号“ncssfwh”,登录学信账号,获取求职应聘、就业指导和重点领域引导服务。

(二)用人单位。访问“24365就业平台”网站,点击“用人单位"入口,进行注册,通过审核后获取招聘和查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