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严明2023年端午期间廉洁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人: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3-06-20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全校各单位:

2023年端午将至,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发生,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倡导廉洁、文明、节俭的节日新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宣传教育

全校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守好廉洁底线;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强化警示教育,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要以端午节点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廉洁勤俭过节,坚决摒弃在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中讲排场、搞攀比、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立足职责推动移风易俗,以优良党风引领社会民风。

二、紧盯顽瘴痼疾,纠治突出问题

把纠治违规吃喝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盯党员干部在回家省亲、外出旅游、公务差旅期间或在本地以朋友聚会为名,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合作单位、私营企业宴请等问题。紧盯高档酒店、内部食堂以及“一桌餐”等重点场所,加强监督检查、明察暗访,严肃惩治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问题。针对今年公务活动较多的情况,一方面督促党员干部在差旅期间按规定缴纳住宿费、餐费、车费等费用;一方面严查“吃空函”、超标准超范围接待等问题。把握节点各类宴会、聚餐较多的特点,监督推动党员干部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节日易发多发问题露头就打,保持高压态势。

三、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节日期间人流量大、容易发生安全事故,要督促各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落实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着力消除事故隐患,坚决纠治思想懈怠、工作流于形式等问题,对因责任不落实、监管失守导致事故发生的,严肃追责问责。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优化营商环境、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严肃纠治贯彻落实打折扣搞变通、不作为、乱作为、加重基层负担的不正之风。

、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纪检监察室将严格履行监督职责,畅通监督渠道,并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深入整治公车私用、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一起,持续释放严查严管、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https://www.ccdi.gov.cn/toutiaon/202304/t20230420_259676.html

举报电话:0373-6330018

举报邮箱:xgjjjcs@163.com

                                                                                                        中共新乡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