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廉洁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次数:

关于加强“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廉洁纪律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全院各单位:

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统筹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和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组织开展纪律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采取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对照鉴戒,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要求自己,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有关纪律规矩,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二、严明纪律规矩,严守纪律红线

节日期间,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明纪律要求,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接受各种形式的礼品礼金、旅游安排;严禁收送电子红包、公车私用、出入私人会所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同时,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严格外出报批程序,不前往国外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有关规定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持续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情况的监督检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工作失职失责的单位及相关人员,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度过一个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

监督电话:0373-6330018

电子邮箱:xkxyjjjcs@163.com

附件:

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https://www.ccdi.gov.cn/toutiao/202109/t20210916_250226.html

2.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http://www.hnsjct.gov.cn/sitesources/hnsjct/page_pc/jdzjzfyw/gnyw/articlee69596c416854d8cb055675b2abc11c3.html


                                                   新乡工程学院

纪检监察室

                        2021年9月18日



附件【关于加强“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廉洁纪律工作的通知.docx】已下载